不堪行

到处乱爬

【怪诞小镇】无声的幽灵,吵闹的鬼怪| Ch.5

*伴灵Bill和Dipper




第五章

比尔把迪普捞起来固定在身侧,迪普的脸颊被压进男人前襟柔软的面料里,若不是这实在太奇怪,迪普甚至会觉得比尔正做出某种保护性的姿态。
“……竟然和他握手!你永远都不该哪怕只是碰他一下!”梅宝愤怒而焦急的声音紧跟而来,迪普挣扎着把自己从比尔的胳膊里解放出来,比尔顺势松开手,但是依旧贴在迪普身侧,和迪普保持着手肘间的碰触。这让迪普觉得安心,而且也不会特别有失男子气概,于是他默许了这点接触。下一秒梅宝撞进了他的视线,大大的棕色眼睛里满是担忧,“噢迪普!你还好吗?”
梅宝的伴灵紧跟在她身边,小猪沃多黑溜溜的小眼睛注视着比尔,“触碰他人的伴灵是个禁忌,是最粗鲁和野蛮的举动。”
“比你用手指捅别人的鼻孔还严重!”梅宝抢过话头,她把迪普稍稍拉离了比尔——迪普发誓自己没有一丁点不情愿——仔细地确认她的弟弟没有任何问题,“你不该让比尔继续保持人类的样子了,他应该变成常见的动物形态和你呆在一起, 这样人们才会知道他是你的伴灵。”
迪普下意识地回头去看比尔,却见那人走到廊台边上,对着一楼的什么景象挑起了眉毛,似乎对楼下的宴会更为感兴趣的样子。迪普叹了口气,“我不知道,比尔看起来太像人类了,我无法把他当作我的伴灵,更不确定把他绑在我身边是件好事。”迪普能读懂梅宝不赞同的表情,但是他选择了无视,“何况比尔也更希望成为一个独立的人,他只是需要知道一些关于伴灵的知识。”

一路上梅宝都在劝说迪普让比尔变成什么动物,但是一旦做出决定之后,迪普有时固执的就像一个混蛋。
“你只不过是嫉妒比尔能变成人形而沃多不能!”当梅宝又一次劝说迪普,并且完全不屑于迪普的辩解之后,他终于忍不住大喊了起来。
女孩安静下来,脸颊迅速涨红,胸脯因为愤怒上下起伏着。而迪普几乎话音刚落就后悔了,“不梅宝,我……”他想道歉,但女孩没给他机会,当着他的面狠狠摔上了房门。
迪普摸着差点被门拍到的鼻尖懊悔不已,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混蛋。他张了张口,在女孩门口站了很久,道歉的话语在舌尖上滚了几个来回,男孩最终还是垂着肩膀,丧气地离开了。
他知道梅宝是关心他,可他依旧无法单纯地把比尔当作一个伴灵,不仅因为比尔是个看起来比他还年长的男人,更因为他奇异又疯狂,还有着惊人的智慧。迪普把他看作一位难以捉摸的朋友、古怪的老师、讨厌的邻居(迪普在梅宝“精灵都和人一起住!”的抗议下坚持为比尔清理出了隔壁的房间,金发的男人毫不客气地住了进去),迪普几乎都要忘了伴灵这回事,直到今天比尔触犯了那个禁忌。即便如此迪普还是不觉得应该改变什么,更何况比尔基本处于完全不可控的状态,迪普毫不怀疑他会在有人试图控制他之前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说不定他现在就在外面夜游。迪普叹息着回到房间,瘫坐在自己的床铺上。虽然按理说比尔就住在他隔壁,但迪普从不知道比尔什么时候在家——迪普有时会熬夜看书,而他不止一次听到比尔在凌晨时回家,或者出门,而面对一个打定主意要保持神秘的比尔塞弗,迪普是问不出来什么的。
在经历了漫长的一天后迪普只想赶紧昏睡过去,把梅宝和比尔的问题都留到明天再考虑。男孩三两下把身上的正装扒下来丢到一边,叹息着倒进床铺里,直到他脸上蹭到一团毛绒绒的温热的东西时,迪普依然混混沌沌地什么都没意识到。
比尔塞弗刻意往男孩脸侧喷了一口鼻息,好笑地瞧着那孩子惊叫着弹起来,四肢不协调地挥舞一通,最终和被子缠做一团摔下了床。
迪普揉着隐隐作痛的尾骨,眯起眼借着一点月光看清了他床上盘踞着的野兽。“比尔……”迪普挫败地嘟哝,重新爬回床上。他的伴灵此刻安静异常,由于光线黯淡而收缩成一道缝的金色眼瞳追随着迪普的动作,巨狼模样的比尔塞弗卧在他的床上,倨傲地撑起头颅瞧着他。
“…说吧,你大半夜出现在这里的理由。”迪普投降,他从没在和比尔的视线对决中赢过一次,况且现在他累得只想一头撞进枕头里。
狼伴灵退了半步,让出了枕头和半边的床位,摆明了一副在迪普满足他的要求前不会开口的姿态。控制狂,迪普在心里抱怨道,慢吞吞地躺回床上,小心地确保自己不碰到旁边的狼,在自己和比尔中间隔出一条无形的线。然而比尔总是能轻易地就让迪普的努力化为乌有,一只狼爪按在了迪普胸口,利爪透过衣物施展着尖锐的压力,迪普控制不了自己发出畏惧的喘息声。
“疼痛很可笑,但是像那样的痛苦毫无意义,也根本不有趣。我早该料到你讨厌格里佛家的小鬼。”迪普感到抵在胸前的利爪缩回了肉垫里,狼爪随后也从他身上移开了。比尔卧在男孩的身侧,不算柔软的毛蹭得迪普一阵刺痒。
“流星说得没错,放任你随意和外界接触太过危险。”梅宝明明说的是你而不是我!迪普在内心大喊。比尔显然对男孩扭曲的表情不以为然,“而明显一个'正统'的精灵能够最大程度避免触碰到你们那些荒唐的禁忌。这让我不得不保持这个麻烦的形态呆在你旁边。”
迪普注意到比尔在说出'正统'这个词的时候口气冰冷而讥讽,他舔了舔嘴角,男孩的困惑忠实地表现在了他的小动作上。“可你不是一定要跟着我不可,你瞧,我们之间没有距离的限制。如果你想作为人类生活也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,只要你别去碰什么人。”
比尔塞弗不是一个普通的伴灵,通常情况下伴灵是很单纯的,他们是人类心灵的映射,人们了解他们的伴灵就如同了解自己的手脚。而比尔非常复杂,几乎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迪普猜不出他在想什么,但比尔享受他身为人类的生活这点不需要太多洞察力就可以发现。况且比尔可不是那种体贴的利他主义,这样看来,比尔会委屈自己保持动物的样子“保护”迪普的行为可谓是匪夷所思了。
狼发出了一串颇为不耐烦的呼噜声,“我为你那十几年缺少伴灵的生活感到抱歉。”他毫无歉意地说道,“听好了小鬼,不管你有多么觉得我陌生又怪异,我始终是你的伴灵,也就是说,陪伴你、保护你是我的本能,这点上我和别的精灵没什么不同。”比尔很自然地提到了本能,似乎这个词没给他带来任何困扰,甚至让他有点怀念。“如果你的小脑瓜没有比我以为的更迟钝的话,你应该注意到了我们之间的联系。不只是那种肤浅的位置上的联系,而是灵魂的互相连接。”
迪普直觉接下来的话意义重大,男孩不自觉地坐了起来,比尔只是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,抬了抬爪子把他按了回去。
比尔塞弗!专门跟主人作对的伴灵。迪普磨着牙瞪着天花板上一块褐色的污迹。
“首先,小松树,纠正你一个想法,伴灵和人类不是从属关系,我们既不是你们的仆从也不是你们的宠物,把那个'主人'的愚蠢词汇给我嚼碎了咽掉。”比尔踩在他肩膀上,兽类灼热的气息喷在迪普脸上,巨狼把獠牙悬在男孩脖颈上方,满意地看到迪普收缩的瞳孔,好像以恫吓男孩为乐似的。
下一秒狼精灵实打实地舔透了迪普半边脸,男孩一时闪避不及,被打湿的发尖上垂下一条长长的透明拉丝,迪普狠狠地一颤,痛苦又恶心地呻吟着,比划半天总觉得不好下手,索性脱了上衣用力擦着脸上的唾液。
明显被娱乐到了的比尔塞弗卧在边上,毛乎乎的尾巴扫过男孩的小腿,他慢慢收拢了笑意,重整语气接着说道:“其次,伴灵的形态确实出自伴灵自身的意愿,但伴灵的想法是和人类息息相关的。你见过处于害怕状态时的小孩的精灵吧,它们通常都会变成猎食者的形象。虽然都是些脆弱不堪一击的小动物,但也确实是具有攻击性的。这是人类的心情在影响它们,伴灵出于本能做出的保护的姿态。而成年后伴灵固定下来的形态也大多和它们的人类有关,犬类伴灵就比其它的伴灵要对人类忠诚更多。”
停下了擦脸的迪普开始用一种古怪的神色打量他的狼精灵,比尔不耐烦地喷了口鼻息,躁动地在男孩的木板床上转了个圈:“行了,别看了,如果你觉得我会摇着尾巴舔你的脸你就错了。”迪普,几乎刻意地擦起了自己已经干干净净的脸。狼精灵恐吓性质地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沉的咕噜,而男孩完全不为所动。
“所以我可以把这个,”迪普的手在他们之间挥了一下,“当成你的忠诚宣言?你在担心我。”迪普肯定道,随即难以抑制地傻笑起来。
“别犯傻了!”比尔低声咆哮着,但迪普已经完全不怕他了,他只是发出一声轻叹,就像女人们看到流口水的小婴儿时会发出的那种一样。
比尔塞弗受够了,可又无法责怪这个男孩,“够了,松树,现在给我睡觉,否则我有一百种方法能让你失眠一整晚。”
当迪普咧着嘴拉起被子的时候,狼精灵似乎忍受不了他的蠢脸一般转身用屁股对着他。比尔没有离开,男孩盯着狼精灵尾巴上的一簇灰毛想到。这是他头一次真正感觉自己有个伴灵,这感觉热乎乎地充涨在他的胃里,让他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傻笑。
但迪普几乎是一沾枕头就陷入了昏睡,为什么他之前没有感觉这么困?迪普昏昏沉沉地想着,随即被一阵令人舒适的黑暗淹没。
大概是半夜的时候,男孩打起了哆嗦,或许是他忘记了给壁炉添好碳火,但他实在困的睁不开眼睛,更别说下床让自己暴露在冷空气中了。迪普低吟了一声,把脸埋进枕头里死死地闭着眼睛,侧身蜷缩成了一团,盼望着能睡暖和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迪普迷迷糊糊地感到床垫微微下陷,一团温暖的东西靠近了自己。他的手脚自动移动起来,贴上了那团毛茸茸的暖炉,满足地叹息着,停止了颤抖。

当阳光刺痛眼皮的时候,迪普不得不从睡梦中醒来,一股莫名的满足感从他心头滑过。迪普习惯性地伸了伸手脚,突然僵在了半途。
如果没记错的话,他应该还没到那个带女孩回家的年龄,并且这个宽度…迪普僵硬地想到,除非他带回家的是格兰达。他为这个想法狠狠地打了个冷颤。
“真抱歉没能让你体会一个春色撩人的早晨。”头顶响起的懒洋洋的声音让迪普吓了一跳,差点就抱着被子像个姑娘一样尖叫。
迪普抱着被子惊魂未定地瞪着比尔塞弗。当然是他,迪普早该想到的。男人惬意地侧卧在床上,身上的衬衫满是睡出的褶皱。“好啊,小松树,已经学会始乱终弃了,抱着我取了一整夜的暖,早上又这么瞪着我,可真是让我心碎。”
迪普从脸红到脖根,无法想象他的伴灵居然还能更无赖。比尔带着满身的风流气息从床上起身,脸上明确的写着“逗弄迪普很有趣”,金色的眸子得意地眯着,在滑过迪普身边的时候轻飘飘地落下一句:“但你是个幸运男孩,因为我竟乐意为你提供长期暖床服务,欢呼雀跃吧。”
迪普再也无法忍受地抄起枕头向他该死的伴灵丢过去,比尔塞弗则手疾眼快地关上了身后的门,就仿佛他身后长了眼睛一样。枕头撞在门上发出一声闷响,这让迪普感觉像是他的怒火被关在了玻璃瓶里,熄灭时冒出一撮闷闷不乐的青烟。

当迪普收拾好自己,准备踏入餐厅前,他深吸了一口气,试图让自己不这么紧张。跟梅宝道歉,这没什么难的,然后他们就又会像原来那样要好。
做个男子汉。迪普对自己说,挺了挺胸,扒着门框往里瞄过去。他的姐姐背对着门口,正在往一片面包上抹过多的果酱。沃多,梅宝的伴灵先注意到了他。沃多现在是梅宝最喜欢的小猪的样子,暖暖地贴在女孩脚边。迪普为沃多责备的目光感到刺痛。
“早啊。”迪普走进餐厅,轻声咕哝道,密切关注着他姐姐的动态。女孩抹果酱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迪普紧张地盯着她的后脑勺,想象着梅宝能像往常那样招呼他。但是梅宝什么也没说,甚至没有扭头看一眼她的弟弟,只是重新拿起了餐刀。迪普难过地看着女孩的背影,从未像这样迫切地渴望梅宝平時那有些聒噪却快活的声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连我都快忘了前文写的是什么了…土下座。翻了翻loft发现上次更新还是四个月前,不,这不对,我才不是那种开坑不填的人(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评论(13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